【抗击疫情防控 郏县职工风采】郏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张国亮:疫情防控的基层“先锋官”


记郏县东城街道“三资”中心主任张国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铮铮誓言萦绕在耳边。在郏县东城街道林溪谷网格管理小区,有这样一个人,他每天在网格中辛勤奔走,用执着和坚守书写着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不凡篇章。他时刻牢记党员使命、网格员职责,传递知识当好宣传员,严防严控当好侦查员,热心服务当好跑腿员,关爱心理当好疏导员,构筑起了林溪谷小区阻击疫情的坚固堡垒。他就是东城街道“三资”中心主任张国亮。

传递知识当好宣传员。城市小区是街道疫情防疫工作的主战场,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喊喇叭、贴标语、拉横幅、微信推送防疫知识...小区院内、业主群里随处可见张国亮的身影。“只要还有一粒米,躲在屋里不漏头”“我在家,我骄傲”他用郏县方言喊出来的顺口溜更接地气,更通俗易懂。“说那专业的话俺也不懂来,这俺一听就知道要干啥,疫情真是紧,俺坚决响应政策,决不给恁添麻烦...”小区居民们在听到宣传语的时候,都会心一笑,表示理解。平凡的工作需要的就是热爱,缺少这种热爱,就不会有工作的推进落实,就无法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

严防严控当好侦查员。千门万户勤奔走,细致排查不放过。他联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逐户展开地毯式摸排,建立完善中高风险地区返郏来郏人员台账和其他返乡人员台账,认真开展测体温、报行踪、严管控等工作,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遗一人。一天下来,微信运动步数20000+,当问起工作感受时,他说累是真的,但居民们都很理解、支持,值了!简单的一句话写满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真诚。

热心服务当好跑腿员。疫情防控对居家隔离的群众产生了不利影响,如何确保做饭食材、生活垃圾倾倒和快递收取成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张国亮不怕险、不怕难,主动充当起隔离户的跑腿员,让他们安心宅家,吃下定心丸。“你好,生活用品我已经买回来放恁家门口啦,恁戴好口罩,出来配合医生量一下体温...”这句话成了他重复最多的话。他每天晚上打电话联系居家隔离户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及其它信息,定时采购、定点交接。看着他额头和鬓角都是细密的汗珠,居民也是感激不已,全力配合管控,做好居家隔离。细微之处见真章,网格员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总要有人甘于这种平凡,并写就不凡。

关爱心理当好疏导员。疫情不只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的心理冲击也是巨大的。为帮助小区隔离户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防护,每次他给居民送菜,陪同医务工作人员每日随访健康状况时,都会主动和群众交流,鼓励他们要做好健康监测,配合工作,早日解除隔离。他用爱暖人心,用情慰心灵,用至诚的关怀化解他们的压力,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阳击战的强大心理防线。张国亮经常对物业的工作人员说,他觉得这种被需要的感觉特别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的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这句话也道尽了基层网格员们的默默奉献和无私付出,他们用一个个细微到极致的举动让群众明白,有爱的地方就有希望。

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面前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像张国亮一样的基层网格员都紧张的奔走在抗疫一线,牺牲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他们是忙碌的,是执着的,是无私的,更是无畏的!有了他们这样一群穿梭在千街万巷的最美逆行者,就有了百姓的安心居家生活,有了待疫散去,万物开朗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