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行2021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并讲话


正文

8月25日上午9点,在平顶山市总工会办公楼前举行了2021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主持仪式。仪式结束后赵宏宇对市总工会工作进行调研。

仪式现场向考入本科院校的7名、考入专科院校的3名应届生发放了助学金及行李箱等物品,受助学生代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喜悦,并表达了对工会组织的感谢,表示将在未来的道路上发奋努力,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期望。赵宏宇强调,市总工会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了每一位困难职工群众当中。金秋助学”活动为更多的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贫困学生入学无忧,今后要继续把“金秋助学”这一品牌“叫得更响、抓得更实、办得更好”。同时赵宏宇寄语受助学生要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困境中磨练意志,在逆境中成才。

据悉,市总工会在市委和省总的领导下,自2003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至今,十八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累计筹集资金近3亿多元 ,帮助近40万名困准职工子女进入高等院校学习深造。

随后赵宏宇一行同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座谈调研,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李钢成就市总工会基本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赵书记高度肯定了市总工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刻把握工会组织既是群团组织、也是政治组织的定位,深刻认识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履行好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继续加强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工会职能。尤其是要做好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工人权益维护工作。四是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深入排查化解劳动关系风险,积极推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维护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五是要确保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平顶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庞大,工会要做好引导工作,充分发挥产业工人作用。六是要创新工作思路。按照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工会组织在网络时代的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凝聚奋进力量,最广泛最紧密地把职工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