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开启梦想


正文

8月27日上午,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李钢成、副调研员孔德旭一行到乡村振兴派驻村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5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各2000元,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开启梦想人生。活动由孔德旭主持,受助学生及家长参加。

座谈时,受助大学生一一做了自我情况介绍,表达了对大学生活和美好未来的憧憬,也深深感谢市总工会对自己的资助,表示入学后要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希望将来有能力帮助别人,回报社会。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刘环代表村“两委”感谢市总工会多年来对村中教育的帮助,从2015年与洪营村结对帮扶来,共资助20余名大学生,村中没有一名困难大学生因贫失学,为洪营村的教育事业给予了有力支持。

李钢成表示,今天代表市总工会再一次走入洪营村,向困难家庭考入大学的5位学子,送上工会组织的关爱是我们履行的社会责任。教育帮扶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措施,是从根本上改变贫困面貌、拔掉穷根的有效手段,帮助贫困学子接受高等教育,既是为家乡培育人才,也是为国家输送人才资源,更是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培育新型人才后备军。

李钢成回顾了自己41年前的艰辛求学经历。最后,深情寄语同学们:一要感谢生逢好时代。刚刚我们喜迎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正在向实现全面现代化的第二个目标迈进,你们的将来大有可为,要立大志,为国家做贡献。二要认真学习。学习是人生必需要经历的艰苦历程,要有吃苦精神,时刻不忘家乡亲人的期盼,学到真正有用的知识,增强真本领,用知识改变命运。三要加强锻炼自身品格。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培养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把实现个人目标与国家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同学们即将开启人生崭新的篇章,无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感恩父母,感恩乡亲,感恩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