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组织部来舞调研新业态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正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最大限度地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夯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团结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9月16日上午,平顶山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郭强一行3人莅临舞钢,就新业态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开展调研。

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副主席刘素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平安社区的韵达快递公司、位于朝阳社区物业行业联合基层工会委员会、寺坡九九山社区开展相关工作调研。

舞钢市总工会在这项工作的开展过程中,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釆取把相同或相近的行业从业人员联合起来,对信息、数据实行共享,对资源进行了整合。以人员较为集中的寺坡九九山社区、垭口朝阳社区为试点,成立了商场信息员联合基层工会委员会、快递行业联合基层工会委员会、物业行业联合基层工会委员会,分别覆盖会员129人、38人、180人,形成了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协同的工作格局。

就针对如何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郭部长强调,要把组织建立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把会员发展起来,把体系完善起来。工会要加快建立健全适应“八大群体”特点的体制机制,做到根据真需求,提供真服务,解决真问题,取得真成效。圆满完成确定的任务目标,团结引领全市会员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高质量推进舞钢“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壮丽篇章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