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叶县庆祝活动隆重举行


正文

金秋丰收季,五谷飘香时,9月23日上午,庆丰收·感党恩中国农民丰收节叶县庆祝活动启动仪式在仙台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穿上节日盛装的演员们,载歌载舞,放声歌唱,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一张张笑脸上,开场舞《鼓上舞丰收》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活动现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象征五谷丰登的粮囤、用瓜果蔬菜搭成的丰收塔、辣椒玉米组成的奇趣造型吸引着众人的目光,戏曲连唱、变脸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庆丰收,迎小康。

活动现场还对评选出的叶县五个“十佳”进行了颁奖表彰。在农产品展台看到,一排排新鲜诱人的果蔬,飘香四溢;近百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和18个乡镇的特色名优产品排队亮相——富硒小麦面粉、廉村镇辣椒、任店镇韭菜、龙泉乡食用菌……伴随着现场欢快的锣鼓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近年来,叶县牢牢扛稳了产粮大县的责任与担当,建成了总面积达78.5万亩的高标准农田,粮食产量稳定在60万吨以上,牢牢把握实施乡村全面振兴的发展机遇,让“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成为叶县农业发展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