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宣教部莅舞检查验收职工书屋建设情况


正文

9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宣教部王长坡部长一行莅临舞钢,对舞钢市申报为平顶山市示范性职工书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今年舞钢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书屋建设工作。通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广泛宣传、掀起读书高潮,完成了五家职工书屋的建设工作。其中,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职工书屋、金基业职工书屋申报为平顶山市示范性职工书屋。

王部长分别来到这两家职工书屋实地查看了职工书屋建设场地、环境、软硬件设施,同时还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书屋的运行情况。检查过程中,王部长对各创建单位重视文化阵地建设、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理念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书屋阵地作用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王部长指出,要全力推进职工文化建设,打造职工书屋品牌,使职工书屋真正成为职工精神食粮的“加油站”。倡导广大职工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提高职工素质,增强职工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为舞钢社会经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后舞钢市总工会将持续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工作,推动广大职工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使“职工书屋”真正成为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的有力抓手,提升职工文化技能素质的服务平台,强化工会组织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响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