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王长坡一行验收郏县“职工书屋”建设情况


正文

9月15日,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王长坡一行莅临郏县,调研指导郏县职工书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王长坡一行听取了郏县税务局“职工书屋”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书屋的藏书情况、图书管理制度和阅览区环境。查看后,王部长对该局在“职工书屋”建设工作中,领导重视,工作扎实,管理规范,制度完善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郏县工会要把加强“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工会改革创新、新时期产业队伍建设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着力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要详细制定读书活动计划,以“学习、奉献、进步”为主题,组织职工开展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精彩丰富的读书活动,使“职工书屋”作用常态化。同时,希望县税务局能够更好的利用好“职工书屋”平台作用,充分发挥“职工书屋”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作用。

随后,验收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白庙乡人民政府职工书屋、国网郏县电力公司职工书屋、县农村信用联社职工书屋。每到一处,王长坡都与职工书屋管理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职工书屋建设使用情况。其中,在国网郏县电力公司职工书屋,该公司职工高兴地说:“我每周都要来这里看书,有时还要借两本拿回家里看。在这里看书、找书真方便,这里是真正的职工之家,公司工会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郏县“职工书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指导基层工会建设“职工书屋”活动,不断扩大工会的组织覆盖面,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利用5年时间将全县乡镇、街道工会建成规范化组织单位,在团结职工跟党走,绘就中原崛起新篇章中做出应有的新的贡献,让职工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基层工会工作真正做到“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为郏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