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举办2021年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培训班


正文

11月26日,汝州市2021年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市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出席并讲话。

杨守伟强调,要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刻理解工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准确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使命感,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做合格的学习型、知识型工会干部。

本期培训安排了工会基本理论知识和乡镇街道规范化建设、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工会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工会女职工工作、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课程进行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乡镇街道工会在全市工会工作大局中的职责定位和使命责任,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目标任务,强化了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鼓舞了干劲、昂扬了斗志,一定会在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体现新价值、展现新作为。

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闫志莹,党组成员、副主席耿艳豪出席开班典礼,全市各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副主席3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