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工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召开


正文

11月30日,鲁山县召开基层工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和各基层工会主席或主管领导参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国安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匡素彩主持会议。

贾国安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书写的恢弘史诗,系统总结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

贾国安强调,各基层工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有利契机和强大动力,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把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工作做得更强、更好、更务实、更有效。进一步厚植基础、深耕基层,组织引领广大职工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工会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面向基层、面向职工做好宣传宣讲。一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原原本本学全文,加强自学与研讨,联系工作实际学,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三是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把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中去,推动鲁山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占立领学了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的讲话《坚定“两个确立”,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