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组织参加2021年平顶山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11月30日,2021年平顶山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进乡村”主题活动在郏县马湾新村文化广场举行,县总工会积极组织女工法律工作部工作人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展示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同时,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通过宣传单、座谈会的形式,向职工群众宣传《工会法》、《劳动合同法》,提高职工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为职工解答法律问题50余次。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认真学法,自觉守法,维权靠法的法治意识,为提高全民法律素质以及全县职工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把宪法宣传与全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企业及职工的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法制环境。(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