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正文

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让广大民众进一步知晓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增强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2月1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区卫健委、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及志愿服务者,在人民广场开展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爱玲带领有关同志参加。

活动中,设立了健康宣教咨询台,认真解答群众的疑问,耐心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现场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并耐心告知如何采取适合的避孕措施,选择正确的避孕方法、注意事项及不良反应的处理等问题。倡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终结艾滋病、终结大流行。两个多小时共接待咨询群众30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套200余只,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普遍欢迎和广泛赞誉。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第五轮防艾人民战争开局之年,工会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防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防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锐意进取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坚决打赢第五轮防艾人民战争开好局起好步。”张书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