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宪法进企业”宣讲活动


正文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广大职工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性,落实好工会法律宣传进企业工作任务,2021年12月6日下午,新华区总工会邀请河南超正律师事务所陈莉律师到辖区甲润石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企业职工、区总工会机关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陈莉律师对《民法典》修订之后的涉及企业相关规定、企业及职工的劳动关系、合同编、婚姻法与继承法的新变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并结合实际,针对企业工会在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列举案例说明,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大家一致认为这堂法律知识课贴近人们生活,关乎职工权益保障,效果良好。会上,新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还为企业职工发放了《职工维权手册》、《民法典》、《工会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册共计2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