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


正文

12月31日,新华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致敬英雄,激发工作斗志。

该片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该片兼具史实性、艺术性、思想性,从国际视野出发,从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故事,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是一部展现正义之战、精神之战、胜利之战的电影。

两个多小时的电影,深深震撼着观影的每一个人。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电影《跨过鸭绿江》故事脉络清晰,情节起伏跌宕,令人荡气回肠。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精神,在新时代仍然具有强大的感召力穿透力。我们今后一定要继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