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到江河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正文

1月5日,平顶山市总工会调研组到豫西集团江河公司调研。在江河公司工人文化宫,平顶山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康建民一行3人,听取了江河公司工会的情况汇报,并与公司工会工作人员、部分职工代表组长进行了座谈。

江河公司工会副主席刘慧军从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工作落实情况、本单位年度工作亮点、产业工人队伍改革专项工作、7月2日市总工会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会议落实情况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

康建民在听取了江河公司的情况汇报后对于江河公司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军工企业扎根山区为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康建民指出,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工会组织的部署和安排,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从政治上保障、制度上落实、权益上保证、素质上提升四个方面入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改革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继续加强工匠选树和创新工作室的建设,积极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合理化建议活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郝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