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向各基层工会发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倡议书


正文

        国家安才有小家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与“学、树、比、争”活动要求,提升广大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主动性、自觉性。石龙区总工会特向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基层工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的头等大事,始终将国家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

        二是严以律己,坚决履行法律义务。自觉学习遵守《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积极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模范。全力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工作,养成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理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

        三是尽责尽力,自觉捍卫国家利益。以主人翁的精神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争当国家利益的守护者、维护者。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在手机、网络上观看、下载、存储、转载、传播任何安全隐患信息和谣言,不参与非法组织、不观看非法视频、不阅读低级趣味书刊,自觉抵制极端思想渗透和侵蚀。

        四是众志成城,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严守国家安全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为石龙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命脉、关乎人民幸福,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长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继续发扬严、勤、细、实的工作作风,携手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为建设“富裕石龙、美丽石龙、文明石龙、幸福石龙”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为石龙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