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知识竞赛活动


正文

        为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暨“重学习、树正气、比贡献、争做出彩石龙人”活动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工作职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自身业务技能,争做服务基层群众、服务全区广大职工的践行者,区总工会于4月12日下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专题知识竞赛,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活动。

        自今年1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施行以来,按平顶山市总工会要求,将《工会法》列为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还将此项工作纳入“八五”普法总体规划,推进《工会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加深入务实。

        区总工会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暨“学、树、比、争”活动为抓手,依据《工会法》进一步完善工会内部管理制度,并将《工会法》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工会法》的立法精神和法律原意,提高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督促干部职工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为实现工会工作2022年发展目标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