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西集团江河公司举行天车工技能竞赛


正文

4月21日,中国兵器豫西集团江河公司天车工技术技能竞赛决赛,梁俊等7名选手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依次参加了当天的决赛。

为了确保技能竞赛活动效果,以此推动广大员工岗位大练兵、提升职业技能的良好氛围,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公司工会成立竞赛活动组织机构,专人负责,并制定下发了《关于举行2022年天车工技术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并认真组织实施。

通过前期的岗位练兵、业务知识学习、技能培训等环节,公司在4月上旬进行了天车工技能竞赛初赛,经过竞赛评委组、公司劳动竞赛委员会的综合考评,最终7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

本次决赛环节以实际操作技能为主,以岗位业务知识和安全常识为辅。竞赛项目为“吊物绕曲线过龙门”,主要考验天车工在驾驶天车的过程中能否熟练操作设备,能否在遵守规程操作的前提下既保证操作过程的安全、合理,又要做到稳、准、快。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他们将自己熟练的操作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产生竞赛的前三名。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技能竞赛充分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理论知识、钻研业务技能的动力,在“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下有利于帮助自身找差距、补短板,以赛促学,学以致用,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郝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