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传达贯彻全县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动员部署会精神


正文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决策部署,4月25日,在县总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全体专题会议,群策群力找路子,集思广益想点子,安排部署总工会落实“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要求。

会上,集体学习了省、市、县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决策部署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拓展和创新职工素质提升途径方法,积极推进工会培训、竞赛、取证、就业工作,树立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鲜明导向。二要认真研究,吃透政策。“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是“一把手”工程,自上而下都成立了工作专班。工会系统上下都要当明白人,对上级的政策、部门的任务、培训的要求和应尽的职责做到清清楚楚、了然于胸,做到躬身入局,全力以赴,对怎么干好有通盘考虑,对干得如何有精准把握。三要按照郏县“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对总工会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等工作专班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制定工作方案,确保落实落细,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四要创新办法,争先进位。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郏县职业教育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品牌优势,拓展思路,压茬培训,及时总结经验,大胆探索创新,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作出工会系统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