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举办主题演讲比赛预赛


正文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5月11日,由汝州市总工会主办、河南省瑞隆实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半山·半岛杯”“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演讲比赛预赛在市总工会举行。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到场观看并作赛前讲话。

张明国指出,各位参赛选手要通过演讲要把本行业、本单位争先创优、团结进取的团队精神和一线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通过演讲宣传出来、展示出来,在广大职工中营造学习榜样、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用自身经历生动阐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市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各乡镇街道、系统工会的40名选手分为2组进行预赛,他们用凝练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事例讲述着一个个立足岗位无私贡献的先进人物事迹,他们的演讲声情并茂、激情四射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评委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仪表形象、现场效果和演讲时间等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演讲表现进行全面评判,选拨出参加决赛的选手,届时评出各类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