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正文

 5月25日上午,在宝丰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召开宝丰县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标志着宝丰县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全县546名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有了“娘家”,更标志着宝丰县总工会组织建设特别是新业态建会入会工作再次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来自全县货运企业的40名代表参加。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伟参加会议,会议由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张显锋主持。

会议宣读了宝丰县总工会《关于同意成立宝丰县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批复》,选举宋少锋为宝丰县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宝丰县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王建伟表示:“宝丰县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是切实为行业从业人员,特别是为群体大、从业广的大货车司机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下一步,要加强对货车司机安全和法律知识培训,为会员提供应急救助、法律咨询等相关服务,及时协调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工会打造成道路货运司机温馨的家园,当好他们的“娘家人”。

“我们将不断完善工会组织机构,健全工会工作机制,为会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心全意为货车司机服务,关心货车司机生活,绝不辜负上级工会的重托,绝不辜负广大货车司机的信任和支持。” 新当选的宝丰县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宋少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