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高考前职工家长心理辅导讲座活动


正文

5月30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高考前职工家长心理辅导培训在市工人文化宫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部分高三家长现场聆听了讲座。随着高考日期临近,许多考生家长日趋表现出焦虑与紧张,这无形中加大了考生心理压力。家长朋友们心中既期待又担心,如何轻松愉快地度过这段时间,为考生营造宽松温馨的家庭氛围,使考生能更好地备战考试;这也是市总工会努力践行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的宗旨。市总工会专门邀请平顶山市心理专家李宏照老师为我市考生家长做高考前家长心理辅导培训。

李宏照老师,平顶山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从教31年,多年从事家庭教育指导咨询工作,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培训讲座上,李老师从多个方面给现场家长解读了在考前家长们关心的话题,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家长受益匪浅,给家长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心理辅导课。

讲座结束后,一位家长拉着李老师的手感激地说:“非常感谢市总工会给我们办的好事,把您请来,给我们上了一堂受益良多的课,让我一下子就有了方向!真的是很感谢!”市总工会坚持从职工出发,把握方向、创新思维,找准切入点,把职工所盼、所想、所急、所需的事情作为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围绕“以职工为中心”的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职工生活、增加职工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工会在基层一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从而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和积极向上,助力全市工运事业健康、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