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正文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6月1日,汝州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杜占广以及班子成员,在基层相关工会领导陪同下,慰问困难职工子女和新业态企业职工子女。

杜占广一行先后来到两名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为她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物品。在困难职工郭先会、王红霞家中,杜占广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她们一定要战胜困难,鼓起生活信心,工会组织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她们,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总工会领导分3组分别由主任科员张明国、经审委主任闫志莹、副主席耿艳豪带队,深入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保安员等新业态企业开展慰问活动。为60名新业态职工子女送去了书包、文具、羽毛球、玩具等物品,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此次帮扶慰问活动也得到了汝州市一处医院牙科门诊的大力支持,医院儿童门诊“六一”期间将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开展免费牙科诊疗活动。

据了解,“六一”前夕,市总工会下发了专题文件,要求全市各基层工会组织紧贴职工家庭和子女需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针对新就业形态职工子女、困难职工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积极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帮扶、走访慰问、劳动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市总工会也专门拔出6000余元资金对我市的困难女职工子女、新业态劳动者子女进行慰问和帮扶。

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汝州市工会系统共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子女、困境儿童1000多人,送去慰问物品8千余件,开展教育活动4000多人,让困难职工子女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