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粽”是情!湛河区总工会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正文

6月1日湛河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小小端午粽 浓浓工会情”包粽子活动,区总工会职工一起动手包粽子,喜迎端午节,共话工会情。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红枣等必备材料一一摆上桌,准备就绪后,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职工们围在一起,在吕主席的指导下,捋胡叶、填糯米、放馅料、封口、扎捆,两个小时内,上百个粽子制作活动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学习,“我们包的不仅仅是粽子,还把快乐、幸福、安康一同包进这香香糯糯的粽子里。”“这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技艺,还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十分有意义。”参与包粽子的职工纷纷表现出了对传统文化的敬仰和对当下幸福生活的喜悦。

开展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发挥优秀传统文化,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轻松愉悦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凝聚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让大家深切感受节日气氛的同时,能够自觉过一个文明、祥和、有意义的端午节。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竭尽全力地为职工出主意、想办法、送服务、解难题,争做职工群众的贴心“娘家人”,增进职工情感交流,不断提广大职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