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慰问新业态劳动者子女活动


正文

6月1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苏新娜,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女职工部部长杨毅带领相关人员来到顺丰快递平顶山丰源中转场,看望慰问快递行业劳动者及其子女。

许丹丹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学会感恩、尊重父母、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积极汲取文化知识,培养良好心理素质,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立志成才,积极向上,努力成长为志存高远、品行高尚的优秀少年。

现场为10名职工代表及其子女送上书包、文具、夏凉被等学习和生活用品。活动结束后,市总领导深入2名困难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问候。此次活动市总工会共为30名新业态劳动者子女送去价值1万元的慰问品。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推进现代市场体系建设和推动物流业转型为契机,积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扎实做好以快递员为代表的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切实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各级工会积极拓展服务领域,通过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和母婴室建设、金秋助学等工作,延伸服务职工工作触角,竭诚为广大职工提供有广度、有温度的关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