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新业态企业调研指导建会工作


正文

为持续推进新业态企业建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面,6月13日,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红举带领相关人员到河南晟仕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指导工会组建工作。

调研组与新业态企业负责人及职工进行深度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新业态企业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需求,宣传企业建立工会的重要性和企业工会在协调解决劳动争议、矛盾纠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调动职工积极性等方面的作用,动员企业依法建立工会组织,让工会会员享受工会普惠性服务等福利政策,把职工的力量凝聚到推动企业发展上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职工的愿望建立起企业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动员职工与企业团结一心谋发展,并深入调研指导了该企业的党员活动室、图书室、职工活动室等场所。

下一步,郏县总工会将进一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扩大工会会员覆盖面,让全县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