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爱心粥屋”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6月15日,郏县总工会志愿者穿着志愿者红马甲,拉着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物品早早来到郏县“爱心粥屋”早餐店。他们洗手、消毒、戴上口罩和手套,然后洗菜、切菜、熬粥……5点钟,饭菜做好了,130余位环卫工人像往常一样陆续赶来,他们4至6人一桌,整整坐满了20余桌。县总工会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分组行动,为环卫工人盛粥、端菜、送馍。待环卫工人就餐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分组洗碗、把桌椅整理入库、打扫现场卫生。

据介绍,郏县免费“爱心粥屋”由郏县爱心志愿者常华于2015年8月发起,自成立以来,郏县社区工作人员及附近居民纷纷献出爱心来做志愿者。每天凌晨4点半,义工们准时赶到店里,为郏县城区的环卫工人、残疾人、孤寡老人、流浪人员准备免费早餐,7点钟准时开饭。每天早上都有100余名左右环卫工人和留守孤寡生活困难老人前来就餐。自免费“爱心粥屋”成立以来,郏县总工会一直关注“爱心粥屋”的运行和发展,定期组织志愿者上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送去米、面、油等爱心食品。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环卫工人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不分酷暑严冬,奋战在清洁城市、改善环境的第一线,为我们创造了优美舒适的市容环境。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志愿者行动中来,为环卫工人及所有需要帮助的人献上爱心,为推进郏县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