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 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开班


正文

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

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开班

孩子放假了,一个人在家里不放心,带到单位又怕耽搁工作……对于很多职工来说,假期时间长、子女无人看护是困扰他们的一大难题。

为切实解决职子女暑假“看护难”问题,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筹谋,工会牵头策划、组织开展首届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

7月4日上午,第一期暑期托管班在集团总院5号楼302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集团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淑芳,工会主席姜会凡、副主席韩亚鹏、崔俊涛,品质管理部常务副部长王聪珍,科教科科长冯晓楠,一体化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高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姜会凡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学生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家长委员会代表高燚讲到,家长委员会的建立旨在促进家长、医院和老师之间的经验交流,共同引导孩子们的健康发展。此次活动家长委员会将积极参与和监督,及时反映广大家长的诉求,通过健康、有效的交流和沟通,提出合理化建议,让医院及时了解到家长的新生,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孩子的茁壮成长。

郭淑芳代表院党委向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后讲到,职工子女托管班的设立,是遵循“爱心托管,情暖职工”的服务理念,也是打造幸福家文化建设的具体表现。对此她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托管工作安全是首要责任,做细做实爱心托管工作,确保暑期托管“托”得住“管”得好,要秉持“预防为主,积极处置”的安全理念,让职工托的安心,托的放心;二是要合理安排暑期托管服务内容。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和兴趣爱好,科学合理安排课程和活动,有效整合资源,丰富上课形式和内容,让孩子们的能力和素质得到提升,为孩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快乐成长、健康有益的假期;三是双向奔赴。家委会、参与老师、工会要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让托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同时也希望参与的小宝贝们要遵守纪律、团结友爱,有问题向老师们反馈,在课堂上开心学习、玩耍,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此次托管班,在2022年初之际,集团工会就将其作为重点推进工作在职代会上进行汇报,并逐步探索、推进开办假期托管班的相关事宜,群策群力、认真细致地开展职工的需求调研,准确了解了职工托管需求,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保证托管班的顺利开展,医院工会还特邀请集团总院血库员工、汝州市书法协会会员杜朝俊,3名大学生志愿者,30名专职带班老师共同参与,为职工子女提供暑期看护、益智开发、知识辅导、艺术提升、安全教育等方面的优质服务。

“上班随放,下班接走”的托管模式,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不仅有一个安全的托管环境,还能学习到丰富的知识,交到新的小伙伴,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太赞了”!

开办暑期托管班,是集团总院体现对职工人文关怀的具体举措,也是为职工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这一举措替职工着想、为职工服务、让职工满意,切实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让职工得以安心工作,增加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集团总院工会将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践行“百姓信赖、员工幸福、同行尊重、政府满意”的医院发展模式,持续做好职工服务工作,凝聚起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