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叶县供电公司工会举行“‘书’送能量‘悦’向未来”流动书箱进班组活动启动仪式


正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工作部署,推进全员“悦读”行动。7月12日下午公司工会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书’送能量‘悦’向未来”流动书箱进班组活动启动仪式。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晓磊及13个分所工会主席、图书管理员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工会主席马晓磊致辞。马晓磊说“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读书就是和崇高的人“对话”,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阅读一本好书,能够启迪我们的智慧,拓宽我们的思维,丰富我们的阅历,净化我们的心灵,书在传递知识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真善美。希望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享受快乐,在阅读中提升文化素养,扎实理论功底,传递笃学求进正能量,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企业氛围做出更大积极贡献。

工会负责人王爱民宣读了《“‘书’送能量‘悦’向未来”流动书箱》活动的通知及《工会第一阶段漂流读书计划》。他指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建立“漂流书箱”的宗旨不仅在于倡导阅读,更重要的是让图书在广大职工间传递,达到以书会友、陶冶身心、分享正能量的效果。并寄语各分所工会主席积极主动让广大职工参与,踊跃“漂书”,借助有益书籍的漂流,漂出诚信、漂出责任、更漂出品味、飘出书香、飘出素养。共同品味悠远的书香、传递阅读的力量。

青年职工代表范琦宣读了“全员悦读”《倡议书》并代表全体职工作表态发言。

公司领导把精心准备的首批“漂流书箱”成功传递到分所工会主席手中。本次活动共发放“漂流书箱”6箱180册书籍,内容均是经过精心挑选,涵盖了电力技术、安全生产、古典名著、文学艺术、保健养生、疾病防治、电脑科普、职工素养类、生活指南等方面书籍,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可读性,在公司基层30个班组按照部室相邻、专业相近每月流转一次进行互换交流、交替阅读、并适时更替,实现职工与书籍零距离和全覆盖。最大限度的发挥“漂流书箱”作用。

公司工会制作漂流书屋借阅登记表,漂流书箱书籍不同的编号、目录,职工可根据书籍目录向班组图书管理员办理借阅登记手续后,开启求漂、放漂信息,个人愿意分享捐赠的图书也可放漂。每箱漂流的书中都附有旅行日志,鼓励阅读的书友们留下寄语,或将阅读感悟投稿至指定邮箱。通过传漂、求漂、放漂一系列的图书分享,将阅读喜悦传递给更多的人。                 

“将爱传递,就是将知识传递,将智慧传递。工会主席马晓磊说“下一步公司工会以“共读分享循环阅读”为理念,让精挑细选的书籍在叶电每个班组流动起来,同时根据职工阅读的需求,丰富班组“流动书箱”的藏书量,持续推进“流动书箱”机制,加强班组之间书籍交流。不定期组织读书分享会,每个人都要发言,可以有感悟,可以是书里面的一段话、一句话、不写读后感、轻松读书,不走形式、不应景。形成“人人爱读书,时时在读书”的良好氛围,最大可能满足职工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