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召开全县工会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正文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切实把全县工会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7月13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在西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工会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全县各乡镇、部分重点单位、企业工会主席及县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二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稳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系统工程,必须抓住关键,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强化责任、拓宽渠道,用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不断探索新途径、新办法。三要勇于担当、齐抓共管,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深刻认识工会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工会干部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责任和任务,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切实担负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必须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工具,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凝聚职工正能量,传递工会好声音,动员组织全县职工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建设“四强县”和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工会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蔡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