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郏县总工会到帮扶村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正文

7月29日,郏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带队一行前往包联的王集乡王集村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送去毛巾套装、矿泉水、水杯等防暑降温慰问物资。慰问组,与村干部进行详细交流,充分了解包联村的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乡村振兴、防汛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入户详细了解农户家庭结构、生产生活状况,社会保障、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政策落实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郏县总工会加大对帮扶村的精准帮扶力度,一是开展“手拉手”、“四送一助力”等支部共建结对帮扶活动40余次,累计入户走访300余户,发放慰问品、防疫物资、日化品等慰问品。二是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李口镇西北村、王集乡王集村开展街道垃圾清理清运等工作,有效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三是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先后倡导组织全县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培训和送技术、送服务活动50余场次,受惠群众达5000余人次。四是扎实做好消费惠农工作。积极向广大基层工会宣传消费惠农活动,鼓励各单位在节日慰问时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利用省832消费惠农平台、郏县“消费助农 融美生活馆”、乡村振兴劳模出彩示范基地、驻村第一书记等平台,帮助销售农产品价值近700万余元助力乡村振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