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邓李乡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正文

为有效保障新就业形态行业劳动者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邓李乡工会联合会从实际出发,在县总工会和邓李乡党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根据本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情况成立了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工作筹备小组,并于2022年8月26日召开邓李乡新就业形态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2名辖区货运司机、快递员、家政服务员、护工护理员、商场信息员电商主播等组成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代表参会,乡党委副书记魏晓可、常务副乡长蒋文辉出席会议,乡工会主席庆小艳主持大会。

会上宣读了县总工会关于同意召开邓李乡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批复;工会筹备组做了工作报告。       

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邓李乡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女工委员、经费审查委员。

新当选的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杜向营就今后如何发挥团结凝聚力,如何带动新业态群体共同和谐发展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邓李乡工会主席庆小艳对筹备组在筹建工联会期间的建设成效给予了肯定,希望今后,新业态行业工联会要发挥主体作用,将货运司机、快递员、网络电商直播、家政服务、护工护理、商超等群体的一线劳动者团结在一起,让他们找到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好会员们的利益权益。

乡党委副书记魏晓可发表了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工作的重大意义,邓李乡新业态工联合会要在乡工会的领导下,全面履职尽责,大力推进联合会组织建设,通过政策宣传把更多的新兴灵活就业群体人员吸引过来加入组织成为会员,通过普惠服务扎实为新业态职工解决问题难题,维护好合法权益,发挥好新业态工联会“娘家人”作用,积极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听党话、跟党走,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更大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