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保安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挂牌成立


正文

近年来,新就业形态蓬勃兴起,货运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络送餐员、快递小哥、电商主播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日益壮大。在县总工会和保安镇党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保安镇工会联合会从实际出发,根据本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情况成立了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工作筹备小组,并于2022年8月26日召开保安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30名辖区快递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电商主播、餐饮等组成的新业态劳动者会员代表参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成功民主选举产生了保安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班子成员。      2022年8月26日,保安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举行挂牌仪式。

新当选的联合工会主席王合领表示,将密切联系会员,竭尽所能、最大限度地把辖区新业态从业人员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着力发挥工会作用,维护好新业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大力开展各项工会活动,增强新业态工会会议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他们在感受党委、政府关爱的同时,感受到来自保安镇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娘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