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多举措引导职工“多读书、 读好书、会读书”


一、强化组织领导。

郏县总工会党组充分认识开展书香河南全民阅读大会的重要意义,制定了主题明确、措施有力、便于操作的活动方案,尽可能提高活动形式多样性和受益职工范围参与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制定方案,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并抽调专人组建活动小组,强化联动协作,发挥工会统筹作用,夯实工作责任。制作任务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明确专人负责,务必在要求的时间完成相关的工作,开展相关活动。

二、强化宣传力度。

按照市总工会关于以开展“书香润万家 建功新时代”阅读活动的通知,本届读书月活动积极发动基层工会参与,借助工会基层力量和图书馆通告栏、及网络社区平台多层次、多途径宣传报道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要求活动,使得此次活动辐射面广,影响深远。

三、强化常态读书。

全县各基层工会深入开展读书活动,郏县水利局工会委员会、中联天广等45家工会委员会,累计开展50余场次,近年来,郏县总工会把加强“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工会改革创新、新时期产业队伍建设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着力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每年年初都会制定读书活动计划,以“学习、奉献、进步”为主题,在职工中提倡素质教育,积极开展职工读书活动和书香工会建设,倡导职工读好书、好读书。

四、强化线上融合。

郏县总工会以系列读书活动为依托,还充分发挥以职工电子书屋平台为载体,以“勤读、乐读、善读”为落脚点,以读书交流座谈研讨为延伸,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树立持续学习、系统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做到读思结合、读议结合、读研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