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举办欢度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正文

正月十五元宵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鲁山县总工会和鲁山县文明办联合开展“欢乐猜灯谜  喜庆过元宵”活动。

活动现场,喜庆的红灯笼和谜条摇曳微摆,谜题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党规党纪、传统文化知识、文明准则等内容。广大职工群众兴致勃勃、各显其才,大家还时不时地交流着个别比较难的灯谜,脸上洋溢着的欢乐、喜悦的笑容,不到一个小时400多个灯谜就被一一破解。

“这种活动既新颖、又接地气,很有意义,很多谜面和谜底其实也是在教育我们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让我们在了解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职工王新武说。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表示,此次猜灯谜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职工群众的文明意识。县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的生活,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