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贯彻落实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2月20日,县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工会系统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意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弘扬职工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娘家”舆论氛围。二是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工会宣传工作质量过硬。各部室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指导实践这个根本任务,把宣传工作和信息报道纳入重点工作,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重点抓、宣传部室主攻坚,对工会工作动态、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模范人物和优秀集体的事迹等,积极采访报道,对信息的内容和质量,要严格把关,确保宣传工作质量过硬。三是创新宣传方式,鼓励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利用“互联网+工会”,把反映工会工作情况、讴歌工会建设成就、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展现工会风貌和反映职工工作生活的信息通过互联网媒体向全县职工广泛宣传,结合线下进企业深入推广,让职工们参与到活动中来,促进工作交流和沟通,促进工会宣传工作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