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2023度工作会议召开


正文



2月22日,鲁山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周建设主持会议。

田海泉在讲话中首先对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2022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田海泉说,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要求,要在强化政治责任中深入推进。工会要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关联企业遵守劳动法律情况进行监督,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面对全县新业态群体,开展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强主动联系和服务,改进工作理念和方法手段。

田海泉说,关于新业态劳动者工作,工会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继续探索党建、工建一体化推进机制,要注重工会内外联动、全会上下互动,要构建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一体化推进机制;要着力强化改革创新,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因地制宜,激发创新活力,加强制度建设,深挖改革潜力;做好工作规划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建强服务阵地,推进建会入会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工会组织真正建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职工之家”。

会上,对2022年新业态工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