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正文

3月2日,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全体人员及文化宫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周万庭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昂扬斗志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平顶山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周万庭要求,一要深学细悟,保持政治定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把党章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二要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任何风险考验下,都必须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坚决把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不折不扣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三要严管厚爱,建设清廉高地。要把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贯穿始终。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提高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水平。

市总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利对2022年纪检派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强调要不断加强廉政教育,以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一要提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劲担当,坚决带头干事创业。以积极热爱之态提升工作效能;以好学善学之心促本领提升;以实干创新之姿显担当作为。三、修身正己,坚决筑牢拒腐堤坝。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廉洁意识,强化廉洁从政,切实做到心中有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会上,市总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马卿贺同志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明同志在十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向市总党组递交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