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公司召开十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正文

3月17日,中国兵器豫西集团河南江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十一届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在江河招待所会议室隆重召开。公司领导张晨、许彦、贺建军、柯美武、贺医平出席会议并与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一同在主席台就座。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医平主持会议。陆军装备部驻西安地区军事代表局驻南阳地区第一军事代表室主任马国徽应邀出席会议。

江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晨作了题为《把握机遇 励精图治 砥砺自强 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江河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以“稳中求进,难中求成,2022年交出满意答卷”为题,全面回顾总结了公司2022年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报告的第二部分以“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在江河发展的征程上取得新成绩”为题,全面分析了江河公司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入剖析了迫切需要提升的弱项短板。报告的第三部分以“勠力同心,崇尚实干,全力做好江河自己的事”为题,明确了2023年公司工作的总要求。

报告围绕“十项紧扣”就做好全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紧扣装备保供,以合同100%履约坚定履行强军首责光荣使命;紧扣科技创新,以重点型号研制各阶段目标成功为标志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紧扣市场效益,以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攀升巩固民品市场地位;紧扣能力建设,以壳体生产条件建成促进产能形成;紧扣安全质量,以零事故零返检巩固企业发展基石;紧扣人才强企,体系化构建多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紧扣管理基础,推动基础管理由点到面到整体提升;紧扣心系职工,以持续改善社区条件提升大家幸福指数;紧扣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紧扣担当作为,以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江河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医平在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与证书。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分为五个讨论组,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分别围绕张晨同志的工作报告,畅谈体会,议政建言。

讨论过后,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讨论组代表们围绕科技创新、结构调整、质量与安全管理、市场开拓、党的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上,平等协商委员会公司行政方代表与公司职工方代表签订了工资集体合同。

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工作报告决议。

贺医平在总结讲话中就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与各项部署要求的落实,提出提高站位抓落实、凝聚共识抓落实、细化分解抓落实、考核督促抓落实等四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