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会


正文

3月22日是第十三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响应全国公共机构节水周活动,3月22日,县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市节、县能办关于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通知精神,并组织观看公共机构节水宣传视频。会议对下一步节水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节能法律法规,深入开展节水工作,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节约能源资源意识,爱水、惜水、节水不仅可以降低行政成本,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二是认真开展节能减排教育。围绕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和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通过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巩固宣传效果,线下在工会办公区域张贴宣传海报、组织观看节水知识视频等活动,线上利用机关微信交流平台同步推送节水宣传内容等活动。三是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节能环保意识,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为建设郏县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工会系统应有的贡献。(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