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平顶山市总工会于3月28日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展了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苏新娜、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女职工部部长杨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在工人文化宫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宣传橱窗一条街,悬挂宣传条幅,放置宣传版面,制作维权宣传漫画,发放了《民法典》、《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知识手册》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读本及普法宣传彩页2000余份,设置咨询台,现场接受100余名女职工咨询。

市总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动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切实推动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督促用人单位履行守法义务,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生育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权益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