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市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女职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4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市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宣读《关于表彰平顶山市五一巾帼奖的决定》,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苏新娜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女职工部部长杨毅。全国、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代表,市五一巾帼奖状、奖章代表,以及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和部长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代表市总工会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周万庭指出,一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女职工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关爱帮扶、权益维护、普惠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回应女职工新需求新期盼,推动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万庭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保持工会女职工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引导广大女职工主动投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火热的实践中赢得出彩人生。要进一步加强源头参与,在法律法规政策制定中积极反映女职工利益诉求,提出工会建议主张。推动《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与女职工权益有关的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要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积极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托育服务和母婴室建设,做强做优职工婚恋交友服务、女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关爱活动品牌。要不断延伸工会工作的“手臂”和“触角”,有效扩大女职工组织的覆盖面,最大限度把包括新业态领域的女职工吸引到工会中来、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上,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的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机电六队矿灯房班班长陶学勇,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巾帼奖章的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长裴晓玲,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巾帼奖状的市鹰城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鹰城心理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赵迎春作了典型发言。

会后,领导们与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