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会议


正文

4月19 日上午,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会议在市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要点。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苏新娜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女职工部部长杨毅主持会议。各级工会女工主任、女工部长参加了会议。

苏新娜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和母婴室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提素建功、权益维护、关爱帮扶、组织建设等工作再上新台阶。针对下一步工作,苏新娜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总十届六次全委会和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在围绕大局和面向女职工中致力精准服务,在维护女职工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中突出主责主业,在推进和深化改革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全面的系统思维、更加科学的工作方式、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女职工部部长杨毅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母婴室、托管班建设仍然是今年省、市工会重点推进的工作,希望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还要注重总结汇总上报和宣传工作。今年,市总女工部要建立工作推进台账,记录每项工作每个单位推进情况,市总女工部每年至少要组织召开一次工作交流汇报会,交流汇报各单位重点工作、特色工作,不断推动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2022年度平顶山市工会女职工工作优秀单位、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授予宝丰县总工会等11个单位为平顶山市工会女职工工作优秀单位,授予新华区总工会等8个单位为平顶山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