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暨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会议在叶县召开


正文

4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暨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会议在叶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叶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晓凡,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国领出席会议。

会前,周万庭一行先后到叶县电子商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叶县九龙街道叶公古街新业态联合工会、叶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实地观摩。

周万庭对叶县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着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实效。他要求,全市各基层工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最广泛地把包括新业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组织动员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八大和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他希望,各县市区在实践中探索创造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认真总结、大力宣传推广、相互学习借鉴,不断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切实增强基层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

文晓凡指出,近年来,叶县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以建设千亿级中国尼龙城为抓手,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延链补链强链,先后建成了一批主导产业关联项目,成为全国制造业百强县,着力实现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转变,加快速度建设工业强县。在此过程中,始终把竭诚为职工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建设,持续加大投入,筑牢基层阵地,不断创新方式,狠抓工作落实,维护职工权益,受到了一致好评。她表示,叶县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学习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再鼓干劲、再加压力,持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基层工会组织、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