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召开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舞钢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


正文

4月28日,舞钢市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舞钢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旨在共同庆祝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节日,表彰2022年度全市“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人民以饱满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奋进新时代、当好主人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朝伦,副市长黄红丽,市政协副主席秦旭霞出席会议。

会上,秦旭霞宣读了舞钢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23年舞钢市五一劳动奖和舞钢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大会为舞钢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舞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舞钢市工人先锋号的班组进行了颁奖;获奖的先进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宣读了倡议书。

孟宪强代表市四大班子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各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群众以及工会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舞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奋力推进舞钢高质量发展。

孟宪强强调,一是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党执政兴国的坚强柱石。广大职工群众要把握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发扬伟大品格和优良传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葆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劳动者的先进性。二是要重创新、善作为,争做建功舞钢的工匠大师。全市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真正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以自身素质的提升开拓事业新局面、创造一流新业绩。三是要讲文明、倡新风,争做引领时代新风的标杆模范。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努力形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四是要搭平台、优服务,争做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结合新时代工会工作特点规律,紧贴职工群众需求,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帮扶服务质量,做实做好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和职工保障服务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使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同时,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为工会履行职责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情更多交给工会组织去办,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使工会在社会生活中发挥应有作用,为促进实现体面劳动和人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