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先进事迹进机关报告会


正文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5月23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创造幸福”报告会在区群艺馆召开。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李玉平出席报告会并做重要讲话,区工会主席余彩霞主持,全区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各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干事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苗静静、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工厂以及平顶山市劳动模范贺晓沛3名劳动模范代表结合亲身经历宣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业绩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劳模们赤诚的初心、无畏的担当、无悔的坚守,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面对示范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任务、新局面,我们更加需要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用劳动精神激发干劲。大家要以劳模代表为榜样,在各自岗位拼搏奉献、施展才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示范区“六个新城”建设伟大实践,与示范区同成长、与新时代共奋进,在示范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示范区工会将继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用正确舆论引导职工、用高尚精神塑造职工、用真诚服务赢得职工,引导广大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我区“品质新城、产业新城、园林新城、文化新城、记忆新城、幸福新城”六个新城建设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