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田海泉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基地。


正文

6月2日,鲁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一行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基地建设情况。

田海泉每到一处,都认真察看和了解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果和未来规划,并就如何更加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在省劳模郑三军的蓝莓基地,田海泉认真查看蓝莓生长势态并了解销售情况。郑三军介绍说,每天外销四五吨,主要是供应全国各地的商场超市。在采摘蓝莓季节,一个蓝莓园每天就有二百多名当地农民来务工,每天每人收入一百多元。平时,六个蓝莓园每天都有四百多名农民前来施肥除草剪枝,做科学管理工作。

田海泉对郑三军在乡村振兴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表示感谢。田海泉强调,各级劳模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榜样力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更应挺身而出,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带动农民群众参与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田海泉表示,鲁山县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基地建设,将把更多的资金、资源向基层倾斜,为劳模施展才华助力乡村振兴搭建平台。

2023年,鲁山县总工会已打造蓝莓、酥梨、香菇等五个农业项目的乡村振兴劳模出彩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