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


正文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遵法、守法意识,积极共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健康和谐用工环境。 6月7号上午湛河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深入企业宣传普及《工会法》《劳动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以及并向企业送达《关于表扬全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推进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并向企业颁发“2021-2022年度平顶山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牌匾,肯定企业在劳动关系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工作。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一方面连着企业的发展,一方面连着职工切身利益。区总工会把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不仅能让劳动者工作的开心、放心、舒心,而且也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夯实了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湛河区总工会和区人社局会继续加大力度引导督促企业规范用工,促进企业和职工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权益和诉求,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在健全劳动关系协商机制、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完善劳动关系矛盾以及优化发展环境四个方面齐发力,打造和谐劳动关系“升级版”。为全区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和促进企业发展方面继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