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平顶山职工摄影展的通知


文件正文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近年来平顶山市广大职工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精神风貌,在全市广大职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职工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激励全市职工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绚丽篇章,经研究,决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平顶山职工摄影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扣劳动和奋斗主题,突出职工元素,通过职工摄影家的镜头,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体现我市各行各业职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为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发挥主力军作用,展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热忱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具体实践,展现鹰城职工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和主人翁风采,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

二、奖项设置

(一)作品类奖项设置: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0件,优秀奖若干件。以上奖项均颁发相应证书。

(二)组织类奖项设置:本次展览以各县(市、区)总工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各产业工会、市直工会,市总直属企业工会为单位设置优秀组织奖,颁发相应证书,并在后续出版画册中予以体现。优秀组织奖评定标准以投稿时“所在区域”及“所在产业工会、市直工会、直属企业工会”数量为依据,如需组织团体投稿请联系组委会开通专属投稿码。

三、征稿须知

(一)征稿时间:2023年7月20日至8月20日。

(二)征稿对象:围绕本次摄影展主题进行创作的各县(市、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摄影爱好者均可参与。

三)征稿细则:

1.参展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照,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格式;作品不小于4MB;组照4-10幅,不需提供组照排版图片;每人限投5幅/组;不接收与劳动主题无关的自然山水风光类作品;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可做裁切、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微调,不得做合成、元素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后期处理)。

2.投稿作品命名格式为:作品名+作者姓名+拍摄地+电话+单位

3.投稿作品为近五年来即2018年7月以来的摄影作品,曾获得过省级以上摄影家协会主办赛事奖励的摄影作品不得参加本次活动。

4.投稿作品不得有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作品画面上不得透露作者姓名。

5.组委会对参展作品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有权使用入选参展作品用于编辑画册、举办展览及其他相关公益宣传活动,不再另付稿酬。所有参展作品均不退稿,未入选作品组委会不采用,使用权归作者本人所有。

6.作品评选期间,组委会将根据需要通知部分参展者提供原片以供查验,未按规定提供者主办方将取消该作品参展资格。

7.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主办单位对本次摄影展活动的参展作品拥有最终解释权。

四、其它事项

“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平顶山职工摄影展作品征集完成后,市总将组织专业人员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

“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平顶山职工摄影展作品评选出来后,将根据市总工作和重大节日活动,安排向社会公开展示,同时将获奖作品在市总公众号上进行线上展示。

投稿邮箱: xcjyb@pdsgh.org

联系人:邢 蕾  袁亚超  海  岩

电话:0375-379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