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工会E卡”注册工作 推进会


正文

为推动“工会E卡”普惠服务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满足广大职工对新时代网上服务的实际需求。7月25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工会E卡”注册工作推进会,对“工会E卡”注册工作进行了再加压、再指导、再部署。工会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办、经开区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基层工会要把注册“工会E卡”作为当前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扎实开展工作,为服务好广大职工和工会会员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要抓好落实。机关工会干部要尽快熟悉操作流程,能熟练指导职工完成注册绑卡。同时要及时解决职工在操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三是要做好督促。市总工会要及时掌握我市后台数据和运行情况,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定期通报各单位进展情况。各基层工会也要及时了解掌握本单位注册人员信息,督促指导本单位职工注册人数实现全覆盖。

“工会E卡”服务平台的推广普及为创新开展职工普惠工作打通了对接通道,“工会E卡”服务平台将工会会员服务拓展到衣食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具有身份标识、工会服务、普惠服务、金融服务等多种功能,职工能够轻松实现网上入会转会,自主选购普惠商品快递到家,享受坐公交乘地铁、观影郊游、购物美食等方面的便捷和优惠。

在下步工作中,舞钢市总工会将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高广大职工会员的知晓度和认知率,以吸引更多职工会员完成“工会E卡”注册,让“工会E卡”成为职工的连心卡、普惠卡、爱心卡,让职工享受到更多贴近生活、内容丰富的实惠,为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便捷,切实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