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2023年夏季 “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下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高温期间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及时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8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携总工会班子领导成员一行前往基层一线开展“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慰问活动,为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一线的企业工人送去工会关怀和防暑物资,并致以敬意和感谢。

孟宪强一行先后前往舞钢三和盛机建公司、龙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实业公司、舞钢中加钢铁公司、誉华公司等地,向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送去了纯净水、水杯、洗漱包等急需的消暑物资,助力清凉度夏。每到一处,孟宪强都会细心询问基层工作人员们的工作情况,反复叮嘱职工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慰问现场,孟宪强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科学安排作业时间,保障现场一线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健康。

进入盛夏以来,市总工会积极开展以“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培训”、“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为主要内容的“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活动。共为30家企业送纯净水1265余箱、810份洗漱包、880个水杯;送工会法、劳动保护宣传扇子4000余把;到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5次,500余名职工聆听了宣讲;为全市600名困难企业职工、技术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劳模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